从历史中走来的扬州

2024-3-6 10:20:05

 

  自古以来,扬州都是文人墨客钟爱的风华之地,李白25岁游走四方,第一站就是扬州,恰逢十五写下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千古名作,一句“烟花三月下扬州”更是让春日扬州成为一场梦,古人一句“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穿梭在扬州的大街小巷,更是有了时空交错之感。从历史中走来的扬州,每一个角落都沉淀着岁月的印记。

  可扬州一年四季都是旅游旺季,在见识过何园个园瘦西湖的人山人海后,不妨去打卡一些冷门小众的景点,一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大东门桥 烟雨江南美成诗

  顺着粉墙黛瓦的街巷走,小秦淮河碧波荡漾,垂杨柳倒影在河水中。彩衣街上小吃摊子冒着热气,就这样走过大东门桥,下着小雨太美了,这是我心中江南的样子。大东门桥位于大东门街东首,东西向横跨于小秦淮河上,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原为明代旧城东城门外护城河上的木构吊桥,1927年改为砖石拱桥,石砌桥基、砖券拱顶,桥面长10.7米、宽4.7米。沿用至今,保存完好。

  淮扬菜博物馆吃早茶

  来扬州,总有人在孜孜不倦寻找着最正宗的淮阳菜,那去淮扬菜博物馆吃饭准没错。博物馆开在卢氏古宅里面,整座建筑是清光绪年间由盐商卢绍绪亲手打造的,恢弘大气耗费七万两纹银,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穿梭其间,一眼望到卢氏古宅的“前后九进”,门窗层层递进逐渐变小古宅里面展出着过去奢华宴席。这里可以饭,早茶来的,喝一杯魁龙珠,肴肉,翡翠烧麦塞,五丁大包,蟹黄汤包端上来,一顿早餐吃到十分饱。

  地址:扬州市康山街22号中国淮扬菜博物馆

  门票:博物馆免费

  营业时间:早晨7:00

  早茶:人均50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