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扬州,吃是绝对永恒的主题!

2024-3-5 18:05:29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因为这只大闸蟹,我来到了扬州!

  吃货摄影师的扬州之旅!

  扬州,以淮扬菜闻名天下的四大美食之都,除了烟花三月,其实随时来,都会有惊喜,也不仅仅是美食,这里有瘦西湖,有像个园、何园这样的中国经典园林,还有这几年爆火的大运河博物馆,由运河牵线的一整个城市景观带,让每个来扬州的人都能玩的开心,看的过瘾,吃的尽兴。

  来扬州,吃是绝对永恒的主题,这次来正好赶上大闸蟹上市的时节,所以我们的行程如标题一般,就从吃开始吧!我来带大家一起体验感受扬州最具代表性的餐厅和早茶文化,扬州宴、趣园茶社、富春茶社、冶春必须都安排上。

  瘦西湖扬州宴,被称作来扬州必吃的淮扬菜代表型餐厅,我们用一笼又大又漂亮的清蒸大闸蟹开场,从食物本真的味道开始探寻,大闸蟹几乎贯穿了淮扬菜和扬州早茶文化的始终,我们熟知的蟹粉汤包,蟹粉狮子头,醉蟹等等,都以黄满膏肥的大闸蟹为灵魂。

  所以我们每次扬州大餐的重头戏,都要选在大名鼎鼎的扬州宴,这里是真的能代表淮扬菜顶级水平的存在,食材、技艺、呈现,在扬州这座世界美食之都也有着拔尖的江湖地位。如果你来扬州,一定来感受一下,尤其瘦西湖店,得天独厚的位置和高品质服务的体验,你也值得拥有!

  满满这一桌菜,绝对没坑,大闸蟹,不用说了,黄满膏肥,吃的嘴巴都能粘起来,太香了。卤鹅头很硬核,滋味足,边聊天边吃,时间会过的很快,吃的也会很开心,醉虾、软兜、河虾仁这三样河鲜凑齐真是顶配,传统料理的方式感受到文化的传承。八宝葫芦鸭,带着最吉祥的寓意,型色味意都是最佳的状态,每一口都是大满足,这盛宴扬州,真是名不虚传!

  每天早上都大排长队的趣园茶社,我们来了,到扬州,怎能不趣园呢!

  趣园的超大个儿盐商五丁包那是一绝,蟹黄汤包亦正当时令,翡翠烧麦里的小青菜一直深得我心,因为我很喜欢江南把甜滋滋的小青菜做成包子馅或是烧麦馄饨馅,吃起来是清清爽爽的美。

  趣园的饭团上也武装了鱼子酱,黄澄澄的桂花汤圆甜蜜爽口,高邮的双黄鸭蛋也从不缺席。

  我们落座的这瘦西湖畔锦镜台,是趣园排名第二的独栋楼阁,各界名流政商大腕都曾在这里品尝过早茶,闲趣雅园, 扬州早茶文化写照也!

  除了趣园,扬州著名的早茶名店还有富春茶社和冶春茶社,为了打卡扬州每一间好吃早茶,我们必须全都尝尝拿下。

  一碗蟹粉加了Buff的文思豆腐羹让我鲜掉了眉毛,一只DuangDuang摇晃的富春蟹粉汤包让我戳起来没完,一杯香气四溢的魁龙珠茶让我不停喝呀喝。

  在富春茶社富春厅, 感受来自非遗传人张大师为我们精心准备的茶点, 138年历史传承的富春茶社也是扬州绝不能错过的早茶餐厅推荐, 值得我用很多图来向你推荐。像是眼前的小兔子形状的,鸭梨形状的面点,都是在张大师的带领下由富春茶社的师傅们一起全新打造。

  据说在富春茶社不同的店,都会有这样创意的并不常见的点心分布,所以有种探宝寻奇的感觉。

  像是爆鱼,烫干丝,蓑衣黄瓜这样的传统前菜,富春也会更精心的打造,光靠说可能无法形容,但是我们吃起来确实会有惊艳的口感和味道,希望你也能来自己体验一下。

  午餐我们换一家富春,来到得胜桥的富春茶社老店,富春真正起家的地方,感受一下富春茶社的淮扬菜系,而这一餐惊艳我的是,是每人一盅的蟹粉狮子头,整个碗中是喷香的金黄色的蟹粉油脂的高汤,肉眼可见大块蟹粉镶嵌的狮子头更是引诱着我擓了一勺迫不及待的送入口中,真的,软滑香糯入口即化的出溜就没了,只有香气在口中停留,这菜做的太绝了。

  传统如扬州炒饭,糟熘鱼片,大煮干丝,肴肉醉虾等菜色,每一样都摆盘精致出落大方,口感也都丰富厚重,不愧是百年富春,做的一手好菜,笑迎天下宾朋。赞赞赞!

  扬州还有一家重量级早茶名店,那就是冶春茶社,每次来扬州,必打卡的当属冶春御码头店,这里曾是清朝皇帝们亲临上下船的码头,御码头店也是以园林秀美依偎运河的独佳环境,深受食客老饕们的青睐。

  这几年每年来扬州都来冶春,也见证冶春从传统扬州早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尝试了一条融合粤式早茶元素的全新路径,通过每天爆满的客人也不难看出,冶春这个选择很是成功。

  河边的包厢是赏景吃早茶的最佳选择,冶春的食器以红色为主,传统的小蒸笼也很可爱,蒸包烧麦之类个头小一些但是满满一笼看着又丰满很多,适合一家人或很多朋友一起分享,还可以邀请驻店的唱师来即兴弹唱小曲,这就让一顿早茶吃出了滋味,吃出了雅兴,非常好。

  所以只是早茶不过瘾的我们,午餐也选在了冶春。河边一组穿过窗棂的阳光打在菜品上,温润自然,果然还是自然光更有魅力啊!

  冶春的菜色就是又好看又好吃又不是很贵那种,就很适合家人或朋友小聚,坐在御码头店大运河旁的架空阁楼里,晒着太阳品着茶吃个饭,惬意非常,花园庭院,枫树的红色即将登场,银杏的金黄也正在上演,扬州的秋色,绽放在了冬天,也是很浪漫!

  除了美食,扬州的美景也是声名远扬,这里的秋天总会比北方来得更晚一些,现在的扬州城里,银杏枫树的色彩正进入最浓艳的时刻,瘦西湖畔还飘着清扬的风,五亭桥,白塔旁,参天的大树色彩纷呈,给往来的游客一点颜色瞧瞧,蓝天碧水灰瓦白墙,红桥画舫水禽游弋,好一幅如画的江南。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