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这个春节假期旅游市场人气火爆→

2024-3-5 18:00:53 新闻来源:北京信息港

  今天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不知道你在假期里玩得尽不尽兴呢?刚刚过去的这个假期,全国旅游市场火热,各地5A景区、文博场馆等迎来大客流。旅游热度或将延续到正月十五。

  今年的春节假期,旅游市场持续火热。城市休闲游、周边游、跨省游等客流上升,家庭自驾、个性化定制游成为热门选择。逛庙会、游园、赏灯、烟火秀等“寻年味”的主题产品广受欢迎。全国各地还因地制宜推出传统民俗活动、发放消费券、丰富优质旅游供给、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满足人民需求。

  文博场馆、历史文化街区、城市商圈、市区公园等热度持续。旅游热度或将延续到正月十五。多数城市公园、景区的春节主题年俗活动仍在持续。在众多热点景区“限流”的情况下,很多游客选择错峰出游,到城市周边客流量相对较小但很有特色的景区游玩,既避开了拥堵,也推出了不少“新晋”旅游景点。

  亲子游成文旅消费新增长点

  在海边亲水玩乐、参加珊瑚保卫营、参加亲子主题课程……这个春节,孩子们流连忘返,家长们也收获满满!

  亲子游持续走俏,新玩法频出成为海南春节旅游的亮点。在市场热度的催发下,也带动了“亲子餐厅”“亲子酒店”“亲子照”等亲子消费市场的迅速增长。海南越来越多的景区(点)、各大酒店也根据受众群体的偏好等细分亲子游主题产品,以满足不同需求。

  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海南2024年春节假期订单量同比增长392%,亲子家庭占比47%,亲子游订单量同比增长超五成。酒店融合“住+玩”的消费场景,进一步激活亲子消费潜力。

  敲苗鼓跳苗舞 乘龙船闹新春

  在凤凰古城北门城墙上,百面苗鼓依次排开,宛若巨龙,百名苗族阿妹欢乐地打着《传统鼓》《迎宾鼓》等苗族鼓舞,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苗鼓表演。此外,由舞狮、腰鼓、霸王鞭、蚌壳、花篮等非遗民俗表演者组成的巡游队伍,穿梭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夜幕降临,凤凰古城内流光溢彩,沱江两岸灯光璀璨,在北门码头,“游船戏龙舞,乘船闹新春”春节活动上演,乌篷船上盏盏红灯笼高高挂起,游客们乘舟沿河顺流而下,与表演者共舞,沉浸于醉人的沱江风情。

  非遗项目“钢火烧龙”是湘西苗族为祈祷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的传统祭祀活动之一,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伴随着锣鼓声、爆竹声与欢呼声,十几名表演者托举着由竹子编成的巨龙登场。火焰如瀑布般倾倒在龙身上,瞬时间,巨龙、钢火、烟雾交织在一起,在人群中奔腾飞跃,十分壮观。

  国家级非遗“归元庙会”开幕

  正月初八,武汉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庙会——“归元庙会”在汉阳区翠微路开幕。现场锣鼓喧天,热闹不凡,市民游客吃着美食,边逛庙会边看表演,深度体验中国传统非遗文化。

  现场还设置了“国风运动会”,锤丸、蹴鞠、投壶、踢毽等活动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据了解,本届庙会为期8天,集合了民俗巡游、市集、音乐会、集章打卡、非遗小课堂等多样玩法,将持续到正月十五。

  这几天,江苏宿迁湖滨新区的皂河庙会场面热闹。舞龙、柳琴戏等非遗表演轮番登场,竹编、柳编、糖人、泥塑等特色手工艺品更是赚足了人气。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初十,其间文艺演出、非遗技艺、商品集市等将持续进行。

  这个春节假期,在江苏南通如东县栟茶古镇,观舞龙舞狮、逛新春庙会、赏花船表演等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着浓浓的年味儿。夜幕降临,小洋口新春灯会也十分热闹,大型灯组和璀璨夺目的烟花秀吸引了不少人拍照留念,花灯展将持续至2月底。

  市民 翟园园:我今天来的感受是,感觉整个洋口的人都过来了,人超级多,也很热闹。

  在山东烟台牟平区,当地的花灯游园会也将持续到正月十五。灯会上,舞台剧、杂技精彩上演,一组长达20米的黄龙灯饰以“飞龙跃海”的姿势呈现,“巨龙”龙头高高昂起,双目如炬,栩栩如生。

  市民 王女士:这个龙做得栩栩如生,所以我带着孩子过来看一看。在2024年,我也祝愿我的家人身体健康,祝愿祖国国泰民安。

  春节假期,陕西省咸阳市各种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在咸阳市中华广场,一场精彩的传统秦腔戏鸣锣开演。演员们身着华丽戏服,凭借高亢激昂的唱腔和精湛的演技,引得台下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

  市民 王栋:在这新春佳节之际,能看一场秦腔,感觉特别过瘾,感觉年味更浓了。

  据了解,街头音乐会、秦腔文艺演出等活动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其间还将举行新春嘉年华、相声大会等活动。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