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黄酒文心》上线 醉心演绎醇香江南

2023-11-8 16:35:58

 11月8日,一首历时四个月精心打造,表现江南黄酒文化的抒情歌曲《黄酒文心》在被誉为黄酒小镇的浙江绍兴东浦问世。该歌曲由文化部“文华奖”声乐大赛银奖获得者、青年歌唱家许红霞领衔创作并演唱,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词作家李咏海作词;著名音乐人、作曲家梁凡作曲及制作。

《黄酒文心》诞生于素以黄酒文化著称的一座千年小镇东浦,

那里人杰地灵,有着小桥流水、古道小巷的毓秀江南美景。淳朴善良、热情好客的民风让人流连忘返,无处不在的黄酒文化更时时传递出传递出温润弥香的幸福感。小镇自古以来就文脉灿烂,可以说它不仅是一座独具烟火气的特色古镇,也是整个绍兴文化、江南文化的缩影。

生活的质感造就了美好的音乐。经过众多音乐人的合力打造,这首完成后的《黄酒文心》以景入手,借酒抒情,把醇厚的江南味道、醇朴的人情味道、醇香的文化味道表达得淋漓尽致,也将酒乡的秀美元素与豪迈的家国情怀相融合,呈现出温婉大气的作品气质,让人们感受到这颗江南明珠的悠久璀璨。歌曲MV也是历经夏秋两季创作,优美流畅的画面如同一幅国画长卷,让一座有文化传承、有人间烟火的古朴小镇跃然眼前。歌曲主创、演唱者许红霞教授说,希望通过音乐人的努力,让更多人听到这首新歌,爱上这座古镇。

这是一次地方文化与本土音乐人的深度合作,是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创作践行。目前,《黄酒文心》歌曲及MV已经在在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十多家音乐平台上线,并通过YouTube、iTunes、Apple Music等海外主流音乐平台进行全球发布,播放面将覆盖200多个国家。而对于广大喜爱唱歌的网友朋友来说,可以通过全民K歌、爱唱音乐等大众K歌平台搜索原曲伴奏,对主题歌进行翻唱。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