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引入微医建设“长三角数字药港” 为医药零售数字化提速

2020-9-28 16:36:13 新闻来源:上海在线

     为推进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9月28日,浙江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微医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引入微医建设运营“长三角数字药港”,打造医药数字化交易及服务平台,提升长三角区域的医药零售数字化、一体化水平,为长三角百姓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据了解,“长三角数字药港”项目总部拟设在嘉兴国际金融广场,立足嘉兴、服务长三角、辐射华南,覆盖区域1亿人口,通过数字化创新平台,为药店等医药零售终端企业提供药品、耗材、器械等集中采购交易与供应链服务,并探索药事服务、慢病管理、智能监管等创新服务。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而嘉兴则是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在浙沪融合过程中拥有距离、区位和产业基础优势,把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

    而总部位于浙江杭州的微医,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早在2015年就于嘉兴乌镇创建了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并持续通过创新和科技推动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数字化、智能化。

    微医旗下的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在全国率先实现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的全流程一体化,不仅全面参与三明市“三医联动”模式建设,还助力厦门率先落地国家“4+7”药品集采,每年为合作区域节约20%-40%的采购费用。截至2020年8月,海西医药交易中心服务范围已覆盖19省56市,覆盖人口超过3亿,累计交易额超1600亿。

    “嘉兴经开区地处长三角区域中心,正从多个方面着力构建发展大平台,而数字化平台可以快速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微医集团高级副总裁孔祥谱表示,将加快推进“长三角数字药港”项目建设,探索以数字化平台为支撑的创新服务,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为嘉兴乃至长三角的医药流通降本、增效。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