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创业大讲坛暨第二届电商创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9-27 18:06:06 新闻来源:江苏新闻网

 s_485264bb81.jpg

电商创业高峰论坛会现场

   华声在线郴州8月30日讯( 三湘华声全媒体 陈芳丽 通讯员 王春仙)2016年8月30日下午,由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郴州市商务局联办的郴州创业大讲坛暨第二届电商创业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来自政府机构、金融单位、科研院所等各界人士及主流媒体等共650余人,就创新创业、电商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资深经济学家邱仰林

    资深经济学家邱仰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教授朱江章、阿里巴巴天下网商研究院讲师姜禹辰沫、阿里巴巴集团速卖通大学全国合作机构负责人卢传胜等经济学者、行业大腕齐聚,共话“新经济、新供给、新创业”主题。

 创新创业,需要一支专业的专家服务团队。在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成立大会上,郴州市就业(创业)培训中心主任王春仙首先汇报郴州本级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筹建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焕贤随后宣读《关于成立郴州市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的通知》;杨航、方超、袁宏燕、黄嘉文等首批32位专家获得聘书;市政协副主席潘执坤在大会上宣布成立郴州市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为服务郴州创业者,郴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建的专家团队共86人。

 作为本届论坛上的重头戏,郴州创业大讲堂正式亮相。国家总部经济课题组研究员、资深经济学家、新华财经评论员邱仰林成为首个讲师,开启讲坛第一课。

 邱仰林在“新经济形势下的财富商机”主题演讲中表示,发展总部经济是最好软实力,总部经济核心是人的经济。北京2014年最新数据显示,北京90%利润来自于总部经济。实际上产值80%来自于总部经济,税收70%来自总部经济。

 邱仰林指出,民生产业、健康养老、文化产业、生态环保、贸易产业、交通通讯、重工产品、国家安全、金融产业、能源产业将成为未来十年的十大支柱产业;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物流、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存在较大机会。并大胆预言世界新的科技革命很可能发生在物质科学、生命科学领域,尤其以“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为主要特征。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教授朱江章

 中南林业大学副教授朱江章在“智慧感知云平台,强力推进农业创新发展”主题演讲中提到,以“工业反哺农业”的思路,运用互联网+智能感知云技术,实施智慧农业系统整体方案,就是“智慧、感知、云平台”。

 他表示目前农业智慧云平台的推广模式主要有4种,分别为:农业科研院所战略或项目合作模式;租赁、合作共建、收购或自建模式建立生态循环农业基地;以及政府“菜篮子工程”项目和“公司+农户”农业合作社等。

 朱江章着重分析了广东温氏股份有限公司的典型案例。该公司使用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模式,一方面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另一方面提高管理水平实现精细化管理。经过20多年的发展,温氏集团做到了由七户农民集资8000元起步,到深交所挂牌上市,去年营业收入超过482亿元。

阿里巴巴天下网商研究院讲师姜禹(辰沫)

 阿里巴巴天下网商研究院讲师姜禹辰沫在“电商趋势现状解读,电商农产品互联网”主题演讲中表示,目前电商发展处于线下销售时代、销售型电商时代、内容型电商时代。他指出即便产品再好,没有线下渠道,做什么都是白费。他透露消费者会把性价比、好评、销量等因素进行对比,从而影响消费者的购买行为。

 据悉,姜禹辰沫曾多次被邀请帮助北方多所高校及机构编写电商就业类课程系统性教学课件,是多家电商机构特邀讲师,参与多项电商业界课程研发,也是多家知名top店铺特邀运营顾问专家导师,并且淘宝、天猫等官方部门小二邀请为商家成长研发课程、编写书籍;同时线上专注对淘宝中小卖家培训、线下高校毕业生进行就业培训、提供电商就业岗位培训,是电商行业培训界的领军人物之一。

s_7c151c2f2b.jpg

阿里巴巴集团速卖通大学全国合作机构负责人卢传胜

 阿里巴巴集团速卖通大学全国合作机构负责人卢传胜在“郴州跨境电商之路”演讲上明确表示,互联网+的本质就是传统业务的数据化、在线化,“互联网+”时代将引领电子商务新业态。现在的金融业态正发生重大改变,支付宝、微信支付等方式的出现,使得人人银行成为可能。

 卢传胜称目前的跨境电商处于3.0的大时代,包括大型工厂上线、B类买家成规模、大型服务商加入、移动用户量爆发等。他指出海外B2B在线采购已占据半壁江山,美国B2B在线交易额为5590亿美元,是B2C交易额的2.5倍。国内企业要挖掘“一带一路”战略对跨境电商的价值,这个领域未来会迎来一个新的“黄金十年”。

 事实上,中国电商行业的黄金十年已然过去,过去粗放的经营模式带来的后遗症也逐渐显露。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将再次把电子商务、电商创业推向新的风口。

s_c09aef0b38.jpg

电商创业高峰论坛会现场

 鉴于此,如何借助“互联网+”的创新力量,寻求下一个十年的突破口,将成为近段时间电商企业、电商创业者思考与研究的课题。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