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纳贤聚才|誉存科技牵手济南市中区发展数字经济

2019-1-18 18:01:38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1月16日,“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授牌仪式暨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盛典在济南市市中区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举行。作为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起步区,由誉存科技运营的山东数字产业大厦的建成,也意味着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运营,标志着市中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云图片

云图片

    山东数字产业大厦由誉存科技旗下山东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整栋大楼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要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金融科技、物联网等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经过精心甄选,共引进24家企业,现有办公空间已全部入驻。

    据悉,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市中区委、区政府主办,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工信部电子一所所长) 尹丽波、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万良、市人大副主任许强、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德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洪强、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等领导出席。

    参观山东数字产业大厦

    上午9点,大厦迎来了各位省市级领导、嘉宾们的莅临参观和指导工作。与会领导、嘉宾先后参观了大厦1楼大厅、3楼众创空间、5楼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6楼杆石桥街道楼宇党建品牌——“梦享家”、12楼山东斑马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15楼承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7楼山东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听取相关汇报和观看专题片,全面而细致地了解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同时也对山东数字产业大厦整个项目的建设情况、生态布局有了一个全面和更加清晰的认识。

云图片

云图片

    领导致辞

    副市长孙斌在致辞中指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对于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成长、推动共享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济南作为山东省会,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把济南打造成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对济南来说这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市中区作为济南的中心城区,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特别是近年来,市中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等产业发展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道路。

云图片

    市中区委书记韩永军在致辞中介绍说,市中区委、区政府把数字经济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抓手,高标准谋划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全省率先成立大数据业服务中心,出台一系列实施意见和发展措施,大力开展“数惠市中”行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已经引进落户50多个各类企业或项目,初步建立起了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创新创业体系。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构筑产业支撑体系,加快数字资源集聚,提升数字技术创新能力,拓展数字应用服务领域,着力构建数字驱动型创新体系和发展生态,努力打造全国知名的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

云图片

    授牌、开园和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授牌仪式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启动仪式”、“山东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发展研究院”和“山东金融与发展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王万良、韩永军为“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授牌。

云图片

    尹丽波、王万良、孙斌、韩永军、汲佩德、吕建涛、韩洪强上台在大屏幕上按下开园启动按钮。

云图片

    尹丽波、汲佩德共同为“山东数字经济产业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揭牌。

    吕建涛、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副总经理赵宇共同为“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揭牌。

    韩洪强、许明道共同为“产学合作育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云图片

    中国的金融业已进入转型关键期,未来三年,银行业亟需从规模银行转型为价值银行。当前,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而金融科技公司也快速崛起,成为金融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

    为更好地实现金融科技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也帮助银行打破传统思维和行为模式,誉存科技通过与不同的金融机构及高校,在不同的区域建立联合实验室的方式,深入开展新技术研究及创新应用,与高校、金融业务部门等积极配合、共同推动前瞻性研究成果的价值转化,为金融转型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良好的技术支撑和人员支撑。

    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由誉存科技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联合创立。旨在以山东数字产业大厦为载体,以支持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新金融模式建设为核心目标,以数字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进程中提出的紧迫问题为驱动,聚焦智慧金融场景、垂直领域大数据挖掘分析、人工智能技术、产业互联网等方面课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创新金融科技服务场景,助力普惠金融。

    进一步为推动普惠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济南、山东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扩展贡献我们的能量,同时也发挥我们的行业影响力与号召力,聚集数字力量,将济南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建设成为标杆。

    签约仪式、发布“T”计划

    市中区副区长付华与园区部分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市中区经信局局长耿汝年博士发布“市中区打造大数据产业集聚区‘T’计划”

云图片

    企业代表发言

    山东省南郊无线专网运营董事长付建军、山东赤子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刘春河、北京智汇云创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乔良、山东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CEO陈玮等企业代表一一上台发言。

云图片

    陈玮在发言中提到,数字中国是今天中国最热的概念,2017年,济南市中区政府提出了“数惠市中”发展战略,以建设形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并重磅打造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誉存科技有幸成为产业园起步区-山东数字产业大厦的运营单位。

    作为大厦的运营企业,誉存科技将与入驻企业携手发展,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培育优良的创新发展环境,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也充分利用当前的大好发展形势,把山东数字产业大厦打造成为一张响当当的城市名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2018年,市中区荣获“山东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荣誉称号,产业集聚效应初显,山东数字产业大厦的建成意味着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式开园运营,为市中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市中区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相关延伸:

    山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八一立交桥东西核心地段、经十路沿线,交通便利,产业氛围浓厚。按照“立足济南、引领山东、辐射全国”的发展理念,围绕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坚持“创新、生态、智慧、人文”综合发展,推动人才、资本、信息、企业多维融合,着力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4.0版智慧生态园区,打造国内知名、全省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新高地。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