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小事,简单一点!用 “i 深圳”APP一屏智享城市生活

2019-1-16 16:47:34 新闻来源:深圳生活网

     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已经于1月11号正式上线,它接入了500多项政务服务和200多项公共服务。但是具体有哪些亮点功能,深圳的小伙伴们可能还不太清楚,今天,就让大家一篇文章看尽“i深圳”APP上的亮点功能!

大城小事,简单一点!用 “i 深圳”APP一屏智享城市生活

    “i深圳”APP作为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涵盖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社区服务、旅游服务、电子证照、食品安全八大板块,多个政务办事事项由“平均跑3次”减少为1次,极大提升办事效率,其中,网上办事、交警星级用户服务、公积金社保查询、电子证件是APP上的重点功能。

    网上办事,一键指尖办理大事小情

    目前“网上办事”已经上线公租房申请、人才补贴申请等200多项办事服务,涵盖教育、文化体育、住房、医疗、司法公正等方面。市民可随时随地在“网上办事”中查询政务服务办事指南,同时支持随时查看办理进度及政府反馈,便于市民更快速、更便捷的办理各项业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大城小事,简单一点!用 “i 深圳”APP一屏智享城市生活

    交警星级用户服务,让出行更加智慧

    “i深圳”APP上的交警星级用户功能围绕深圳车主日常驾车出行的需求,为车主提供补领、换领驾驶证和行驶证以及轻微事故线上远程处理等在线办事的公共服务。目前,星级用户已覆盖四百多万名实名认证车主用户。

大城小事,简单一点!用 “i 深圳”APP一屏智享城市生活

    不仅如此,“i深圳”APP上还支持全市1500多家停车场“无感停车”服务,不用再排队、不用扫码、无需摇窗缴费、实现2秒出场,为车主提供极致的缴停车费体验。

    脸是密码不会忘,刷脸可查公积金

    此外,“i深圳”APP还优先接入了市民日常关注度较高的公积金服务,为市民提供足不出户及时查询公积金账户信息、公积金网点查询和贷款计算器等服务。

大城小事,简单一点!用 “i 深圳”APP一屏智享城市生活

    查社保 领补贴 刷脸速提小金库

    “i深圳”APP上接入人社领域业务查询办理服务,市民可以线上查询社保缴费信息、查询专业资格认证情况,线上办理租房和生活补贴、少儿参保自助缴费,还可以预约人才园大厅办理业务。

大城小事,简单一点!用 “i 深圳”APP一屏智享城市生活

    电子证件 贴身带 随手取

    同时市民可通过“i 深圳”APP“刷脸”绑定公积金卡、驾驶证、行驶证。将电子驾驶证添加到“i深圳”APP卡包中,车主可随时确认身份、查询证件状态、办理相关业务,不仅为驾驶人的出行带来便利,也提高了交警的执法效率。

大城小事,简单一点!用 “i 深圳”APP一屏智享城市生活

    中国平安:专业,让生活更简单

    智慧城市不只是钢筋水泥的堆砌,也不仅仅是办事柜台的线上化,更重要的是以人为本,有情怀、有温度地服务社会。

    2018年8月,中国平安在2018年第四届智慧城市博览会上首次系统化公开展示了国内首个“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及解决方案,受到业内和国内外的广泛关注。

    利用1套“智慧城市云”平台,集成平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核心技术,有力支撑N个智慧城市板块,包括智慧生活、政务、交通、教育、卫健、医院、口岸、环保、养老、社区、食安、法律等,这些均是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与中国平安主业紧密结合的服务领域。

    多年来,通过对国内超过300个城市进行持续跟踪研究及国外数十个智慧生活典型案例调研分析,中国平安结合我国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特征与国家城镇化战略要求,提出“智慧生活”是以“亲民便民透明”为目标,通过打造集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共服务为一体的移动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一号一屏一卡”的线上服务统一入口。

    这是中国平安对“智慧生活”的深度思考,更是打造简单生活的实践举措。在智慧生活领域,中国平安通过建设覆盖政务、民生的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政务服务、社区服务、交通出行、虚拟一卡通、房产服务、文化教育、医疗健康、旅游服务、信用服务等综合服务内容,为企业提供全类型、全规模、全周期的高质量服务内容。

    目前,中国平安的智慧城市业务已覆盖逾60座城市,拥有115个在建项目。其智慧生活业务已服务3000万市民与200万企业,并在全国50多座城市推进平台建设,使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统一规范、优质高效的政务生活服务。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