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联合办公实力榜:优客工场稳居行业第一 纳什空间、氪空间成紧随其后

2018-8-8 15:34:38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2010年以后共享经济,成为了一个全民追逐的热词,无论创业还是资本都在追逐这个风口。经过近8年的发展,联合办公行业的头部玩家已经从“二房东”模式转向企业全价值链服务商,将商办的地产属性成为服务先导的平台属性。

  近日,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联合办公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TOP20,在这份榜单中,前三分别为优客工场、纳什空间、氪空间。作为联合办公的行业翘楚,这三家企业的成绩和规模都可谓是可圈可点。

  先以优客工场来说,其由知名地产人士毛大庆先生发起,历经 3 年发展,已成为中国共享办公行业首个独角兽企业,同时也是中国首家完成全球化布局的中国共享办公领导者。据优客工场的官方介绍,其在北京运营近60个场地,深圳运营近20个场地,管理面积超过250000平方米,提供近30000个工位。

  排名第二的纳什空间,则是由原我爱我家出身的张剑创办,成立的时间已经超过了5年,是国内最早的一批共享办公企业。从规模上将,纳什空间是国内已公布数据中运营面积最大的办公空间运营商。据悉,纳什空间总办公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达到8000家,累计服务达11000家企业。

  排名第三的则是氪空间,原是从36氪母公司拆分后独立运营,今年以来,在36氪创始人陈刘成城带领下发展迅猛。截止到2018年6月底,氪空间自营管理面积达27.3万平方米,运营57家联合办公社区,工位数量达42000个,服务企业数量超过3000家,会员数量超过30000人。据悉,其2018年度广告预算达到1亿人民币,成为联合办公首个被评为最“烧钱”的公司。

  从这份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优客工场、纳什空间、氪空间已经站稳了行业的top3,留给后来者的机会将会越来越少。优客工场行业居首,整合了多方优势资源,形成与WeWork绝对的领导地位。

  行业内部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联合办公行业进入整合期,低端的联合办公空间将退出市场,小品牌的联合办公空间将被整合到竞争实力强的品牌中,头部效应将凸显,头部玩家的竞争日益激烈。资源整合能力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联合办公空间需要实现各类资源的整合,上下游产业的打通,做好客户所需的产业对接,从而构建企业 服务的生态体系,进一步增强增值盈利能力,实现盈利方式多样化,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毋庸置疑,联合办公的马太效应正在显现,头部玩家占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激烈竞争之下的小规模联合办公空间将进入“烧钱—亏钱”的恶性循环。一些资金不足、经营不善的空间们陆续出局。剩下的很多也苦于寻求资源与资金,同时面临着被收购的风险。



酷车美女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bjing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
编辑QQ:2383424132